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 傳劉世芳、管碧玲接國會副議長呼聲高

▲劉世芳、管碧玲。(圖/記者湯興漢攝、ETtoday資料照)

▲劉世芳、管碧玲。(圖/記者湯興漢攝、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昨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參選人,但綠營憂帶職參選將成在野黨攻擊點。有報導指,民進黨高層經評估,該職缺會優先考量資深女立委為人選,且呼聲最高的是與蔡同屬新系的立委劉世芳,以及連任五屆立委任期的現任英系立委管碧玲。

民進黨選對會24日提名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參選人,27日再經中執會確定徵召。面對是否帶職參選問題,蔡其昌26日受訪表示,參選南投縣長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要參選桃園市長的民眾黨立委賴香伶都沒有要辭立委,自己會傾聽選民的聲音及幹部的意見,「最後我會做統整再來宣布」。

過去立委帶職參選所在多有,只是蔡其昌還具國會副議長身分,不得不處理。《風傳媒》報導,民進黨高層除和有意爭取副議長職缺的立委相關溝通後,也做了改選人選評估,認為未來會優先考量資深女立委。

報導指出人選方面屬管碧玲與劉世芳呼聲最高;管碧玲加上不分區任期,已5度年任立委,且也曾是黨中常委、立院黨團黨鞭,傳出總統蔡英文連任後,管碧玲是非新系陣營中,能接替蔡其昌的熱人人選。

至於劉世芳方面,報導則指她是新系內評估最適人選;劉同樣有黨中常委、立院黨團黨鞭的歷練,也曾是總統府、行政院、國安會的副秘書長、高雄市副市長等,但其立委任期比管碧玲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