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歷史爆量來診數」曝光!只求2件事 網嘆:現在進行式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外設立快篩站,有民眾穿著便利雨衣前來篩檢,篩檢站 。(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部有醫院急診一天湧入千名患者,讓醫護疲於奔命。(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佳蓉/採訪報導

Omicron恐怖傳播釀本土大爆發!北部多家醫院急診室都被前來檢測PCR的民眾擠得水洩不通。即便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不斷呼籲,急診應留給有急症需求者,國人可先買家用快篩來篩。但試劑一劑難求仍擋不住來診人潮。粉專《搶救急診室》一早PO出某家醫院「歷史天量的來診」,只求大家2件事。

粉專《搶救急診室》PO出一張來自中大型醫院急診醫師所提供的「急診一天來診量」,只見光27日一天,完診1024人、還有16人待診、16人留觀、待床21人。內文寫到,「歷史天量的來診,該急診要呼籲的是:請大家節制,我們願意解決大家的需求,但無力管制現場秩序,要靠大家自律維持社交安全距離及戴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急診科醫師白永嘉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採訪時坦言,這是北部某醫學中心的慘況,他無奈地說,「急診破千是非常忙碌的數字,台北某醫學中心過年最多也700人,就忙爆了!」他也藉此呼籲,千萬別把急診當篩檢站,會影響許多嚴重緊急的患者就醫,一旦出現警示症狀就得立刻就醫。

不少網友心疼留言,「辛苦了」、「現在進行式」、「疫情之下,盡量不去醫院診所叨擾就是最大的幫助了」、「緊急救護也快癱瘓,前天路上遇到TA 而且是危急,勤務中心跟我說都去支援防疫了,要等,我也只能在現場守著」、「最重要自我控制群聚吃飯玩樂…延緩急速上升曲線保護醫療資源診救更多人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