歎「獨自扶養女兒」惹惱前夫 星座女神遭索賠60萬結果出爐

▲▼星座專家白瑜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星座專家白瑜。(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星座專家白瑜前年接受媒體專訪,自稱「獨自扶養10歲女兒」,她的張姓前夫認為遭誣指沒付錢養女兒,更不滿白瑜向法院遞狀說他離婚後就「未對未成年子女盡扶養義務」,告白瑜求償精神慰撫60萬元,法官審理認為張男過度解讀白瑜受訪內容,至於訴狀內容屬於訴訟攻防,沒對外公開,白瑜也沒指使律師誣賴張男,今判張男全部敗訴,可上訴。

白瑜因受訪隨意揭露前夫私德,另案被依加重誹謗罪判處拘役25天、得易科罰金2萬5000元,且須賠償張男精神慰撫20萬元。白瑜歷次出庭均不願受訪再生枝節,她的經紀人今代為回應判決結果,表示:「謝謝關心,尊重法院判決,目前為了保護孩子的權益,不便再接受任何相關的訪問。」

▲▼星座專家白瑜因受訪內容惹禍,遭前夫提告求償精神慰撫60萬元,到台北地院出庭婉拒受訪。(圖/記者黃哲民攝)

▲星座專家白瑜因受訪內容惹禍,遭前夫提告求償精神慰撫60萬元,她出庭始終婉拒受訪。(圖/記者黃哲民攝)

現年39歲的白瑜出生於中國大陸山西省,外型凍齡、談吐輕柔,有心理學背景還懂催眠、奧修禪卡,出版多本星座愛情書籍,也常上電視節目大方分享自己失婚、獨自扶養10歲女兒的經歷,吸引一票粉絲,稱她為「星座女神」。

白瑜有兩任前夫,張男是第一任,2人結婚8年,2014年8月協議離婚,2人所生女兒最初由張男照顧2年多,之後由白瑜接手至今。白瑜前年(2020年)6月接受媒體專訪,提到自己「目前獨自扶養10歲女兒」。

張男看到報導後,自認遭誣指沒付錢養女兒,加上白瑜對他提起家事案件訴訟,要求他多分攤女兒扶養費,訴狀內容卻扭曲事實,說他離婚後「對於未成年子女之生活開銷即不再負擔」、「離婚後,即未對未成年子女盡扶養義務」等語,張男認為白瑜指使律師所為,一併告白瑜求償精神慰撫60萬元。

台北地院審理認為,一般人聽到白瑜所稱「獨自扶養」,多半會認為是由白瑜「擔任主要照顧者」,未必會聯想張男沒付扶養費,張男顯然過度解讀白瑜這段受訪內容,其他媒體跟進報導但沒採訪白瑜,內容也未達侵害張男名譽權程度。

法官並指證據顯示,張男提告所指的訴狀內容,是白瑜委任律師本於自身專業所寫,事前沒跟白瑜確認過,白瑜出庭立刻更正內容,證實張男照顧女兒期間負擔所有費用,可見白瑜沒指使律師誣陷張男、抹殺張男曾扶養女兒的事實。

更重要的是,法官指雙方的家事案件訴訟沒公開審理,訴狀內容也不會公開於眾,沒侵害張男的名譽權,今據此判張男敗訴、白瑜全部免賠,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