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學弟廢又爛 北市警當街辱三字經慘了

▲▼提倡節能環保,嘉縣環保局購買電動機車贈警察局。(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北市警察學長不滿學弟把工作交給實習生,痛罵三字經遭起訴公然侮辱。(示意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警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陳姓警員,因為看不慣李姓學弟工作態度比較懶散,在搭檔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生口角,陳姓學長當著警專實習生的面,巴李姓學弟的安全帽,嗆聲「廢」、「爛」、「要給你18支很簡單」,李姓學弟不滿提告,驚動所長出面調解不成,台北地檢署27日依公然侮辱起訴陳姓學長。

據了解,陳姓學長和李姓學弟目前都已調離原單位,2人是在1月16日凌晨時,各自騎乘警用機車,搭檔前往明水路一帶巡邏,其中李姓學弟後座載著1名男實習生,男實習生因為好奇,想試試看最新的巡邏用QR Cord,李姓學弟就把掃描器借給實習生去完成巡邏簽到。

之後2輛警用機車繼續往前騎了一陣子停下來,陳姓學長數落了李姓學弟幾句,認為李姓學弟不該把自己的工作交給別人去做,李姓學弟不滿被念而嗆聲:「靠北啊」,陳姓學長暴氣說李姓學弟「最廢」、「懶」、「要給你18支很簡單(指18支申誡會達到警察免職門檻)」,實習生看到衝突一幕,嚇得不知所措。

李姓學弟完成巡邏任務後,堅持要告學長涉嫌妨害公務、加重公然侮辱、恐嚇、傷害等罪,連派出所長都親自出面斡旋緩頰,但雙方仍不願和解。

檢察官勘驗陳姓學長提供的密錄器,當時雙方機車都停在路邊,並非執行勤務,雖然陳姓學長有巴李姓學弟的頭,但當時學弟戴著安全帽,也沒有驗傷證明,至於恐嚇要記申誡部分,李姓學弟還回話「要弄就去弄」,也不像有在害怕。全案最後認定陳姓學長用三字經罵學弟廢、懶等部分,涉嫌公然侮辱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