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西打」前總經理孫幼英涉掏空7.6億 二審判刑9年半

▲▼大西洋飲料公司實際負責人、總經理孫幼英。(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產「蘋果西打」的大西洋飲料公司前總經理孫幼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生產知名飲料「蘋果西打」的大西洋飲料公司,傳出掏空案件,前總經理孫幼英涉嫌利用買賣土地及借款等方式,另外還以假發票交易侵占公款,檢方認定這造成公司8億多元損害,提起公訴。一審重判9年6月,案經上訴,高院二審27日仍判刑9年6月。可上訴。

檢方起訴指出,孫幼英為大西洋飲料公司前總經理,另外也是協助大飲公司製造飲料的「國信食品」,以及下游經銷商「旭順食品」的負責人。但2家公司自2017年起,傳出財務問題。為了解決債務危機,孫女與大飲公司財務經理鍾素娥,謀劃多起購地、借貸案。

不僅如此,孫女為讓不動產交易案順利過關,以2公司的名義開立假發票,騙取大飲公司購買原料費用。檢方估計,2女以此等方式掏空大飲公司近8.8億元的資產,因此於2019年4月間發動搜索行動,並聲押孫女獲准。後續檢方提起公訴,孫女遭羈押禁見直到隔年3月才以2000萬元交保。

案經新北地院一審審理後,於2020年10月一審宣判,新北地院認定孫女犯《證券交易法》「不利益交易」、「特別背信」等罪,但犯罪所得約為7億6千萬餘元,因此分別判刑8年2月、7年6月,合併執行有期徒刑9年6月;鍾女也被依同法「不利益交易罪」判刑7年6月。案件上訴第二審。

高院二審於27日宣判,還是認定孫女、鍾女2人均有罪,還是維持9年6月、7年6月的刑度。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