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僅48.5%家長願讓學童打疫苗 衛福部:不要憑感覺反對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中)。(圖/記者許敏溶攝)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中)指家長不要憑感覺反對學童打疫苗。(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6至11歲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最快5月2日起施打,但台北市日前針對家長進行調查,學童施打疫苗意願不到五成,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27日)在立法院表示,這應該是學童家長沒有充分了解資訊就憑感覺回答,沒有研讀足夠資訊,衛福部不希望是這樣。

教育部前天已經發文通知各縣市,6至11歲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相關注意事項,包括將比照過去BNT校園接種模式,讓學童家長有7天考慮時間是否讓學童接種,預計最快5月2日起施打,但接種開始日則由各縣市決定,而學童施打疫苗後若有不良反應可請3天疫苗假,需要照顧學童家長也可請防疫照顧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學童接種疫苗也引發立委關心,今天立院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及薛瑞元備詢,民進黨籍立委范雲在質詢時表示,台北市昨天公布施打意願的初步調查,發現針對95校調查,有意願讓小朋友接種莫德納疫苗的家長比例約48.5%,詢問這數字是否到底足夠。

薛瑞元指出,48.5%應該是憑感覺回答,沒有研讀足夠資訊,衛福部不希望是這樣;潘文忠則補充說明,目前疫苗準備已經就緒,最快5月2日可以施打,但沒有一定要在5月2就施打,學童接種疫苗前一定會給家長7天思考期,統計比例只是讓家長參考是否需要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