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同學確診被匡列!高雄翹課男大生採檢出爐 結果讓他擔心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張姓男大生一覺睡醒之後,就接獲學校通知被匡列了,原來是他的一名同班同學確診,導致他被匡列,還要去接受PCR採檢,不過就在電話當中,他跟老師質疑,自己從開學到現在,根本沒去過學校一次,完全沒有接觸史,怎麼還會被匡列?消息被《東森新媒體ETtoday》獨家揭露之後,校方已經來電道歉,而張同學也有去做完檢測,檢測結果出爐。

▲高雄張姓男大生接獲同學確診,而他必須採檢的簡訊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張姓男大生接獲同學確診,而他必須採檢的簡訊,但是開學到現在都沒進過學校   。(圖/記者吳奕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姓男大生在22日晚間在家裡睡覺的時候,突然接獲一通來電,對方表示自己是學校的老師,而且通知他被匡列了,還得要去採檢PCR,原本還沒睡醒的他,整個被嚇醒,然後他問老師自己怎麼會被匡列,老師說跟他一起修課的某位同學確診,所以該班都被匡列採檢,但是張姓男大生跟老師表示「自己從開學到今天,沒有去過一次學校」,怎麼會被匡列?老師沒好氣的回答,「你就是在修課名單」裡,這讓張姓男大生嘆氣,「課堂老師沒有確實點名,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對此,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在24日防疫記者會,被記者詢問這件事,他回應,「這個案例主要因為學校有確診,經由疫調確診個案了解修課,請學校提供名單座位,經過學校提供名單去匡列,目前過程有發生這樣狀況沒關係,這位若有特殊狀況可以和我們反映,即便採檢經過風險排除,若確定開學之初就沒進學校,就沒風險」。

▲高雄張姓男大生接獲同學確診,而他必須採檢的簡訊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張姓男大生接獲同學確診,而他必須採檢的簡訊 。(圖/記者吳奕靖攝)

張姓男大生已經在23日前往採檢,24日結果出爐是為陰性,他也轉述學校同時也打電話跟他道歉,調閱相關出席紀錄,都是「曠課」。

不過,現在曠課的狀況因為疫情被爆出來,還上了媒體,讓他現在很擔心未來會被「當掉」,乖乖地說,「之後會準時到課」。

▲這名男大生提供篩檢結果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這名男大生提供篩檢結果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