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戰士官優等考績曝!2槍轟爆高利貸討債人 軍方啟動調查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一名吳姓中士因與鄭姓男子有債務糾紛,21日凌晨雙方相約在北市大安區一處小巷內談判,吳先喝酒壯膽,趁鄭男不備突朝其頭部連開2槍行兇,隨後將奄奄一息的鄭載往新北福和橋停車場丟包;行兇的吳姓士官原欲輕生,但最終不勝酒力倒地,遭到警方逮捕。據了解,吳姓士官在軍中表現相當優秀,去年考績還拿優等,軍方獲悉後也相當震驚,目前正在釐清吳員情況。

▲▼槍擊。(圖/記者陳雕文攝)

▲吳姓士官在軍中表現優秀,去年度考績還拿下優等。(圖/記者陳雕文攝)

警方調查,吳姓士官在外向高利貸借貸20萬元,前後償還了300萬元但仍被追債,吳男被滾雪球般越來越大的債務壓得喘不過去,幾經思索後決定豁出去,手持改造槍枝、自製子彈與錢莊人員鄭男相約到台北市大安區巷弄內談判。吳男行兇前還先喝酒壯膽,見到鄭後隨即掏槍朝其頭部連轟2槍,再將滿身是血的鄭男扛入車內,載往新北福和橋丟包,隨後驅車往新店山區逃逸。

警方獲悉後循線追查,在山區尋獲倒地呼呼大睡的吳男,當場將其逮捕。吳男供稱,原本行兇後企圖跳新店溪輕生,但最後不勝酒力倒地昏睡;而中2槍被丟包的鄭男,倒地昏迷12小時後才被發現緊急送醫,目前還有生命跡象,正在新店慈濟醫院搶救中,尚未脫離險境。

據《東森新媒體ETtoday》了解,該名開槍的吳姓中士在軍中表現十分優秀,去年考績還拿下優等(相當於90分至94分),據內部人員透露,通常一般人員年度考績都是甲上(85分到89分),「要拿到優等真的是表現非常優秀才會有!」目前軍方在獲悉吳員犯下槍擊案後,內部正在釐清為何吳員有欠債的狀況仍能拿下優等考績,並透露若能早點知道吳男狀況,或許就能提早拉他一把,不會讓他做出如此激進的行為。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吳男開槍後將鄭載往福和橋丟包,隨即開往新店山區,被警方尋獲時不勝酒力倒地呼呼大睡。(圖/記者陳雕文攝)

▲▼槍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醉倒。(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