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會「拒外送員送餐」給居隔者 北市下令:最高開罰15萬元

【4月21日晚間6時25分更新 衛生局公布開罰金額】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12行政區居家照護於20日上線,但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反映,有社區要求外送員不可以上樓送餐,但管理員也無法配送食物,只能由居家隔離用戶自己想辦法的爭議。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宣布,台北市21日將下令,如果管委會拒絕外送員或市府人員送餐和物資,就得由管委會派人執行,否則將依法開罰1萬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原本表定星期一、三、五才召開市長防疫記者會的台北市政府,其餘由台北市衛生局主持,但因為21日發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確診一事,所以21日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於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不過柯文哲、黃珊珊還在居家隔離期間,採視訊方式進行。

針對台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反映,外送員送餐只能放在社區管委會,但管委會又因人力有限而不能送餐,竟然要居家隔離人員自行想辦法一事,黃珊珊表示,北市府21日會公告,管委會如果拒絕外送員或市府人員送物資或快篩劑,管委會必須要派人將物資送至居家隔離者家門口,如果拒絕就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黃珊珊說,希望管委會能體諒居家隔離者的生活與醫療需求,物資和物品必須讓居隔者拿到,因為居家隔離對象不可以離開家門,倘若管委會有所限制,就必須自己代勞。

針對管委會若違反北市府規定,將會被開罰多少金額?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將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12條及第69條規定辦理,違反規定處以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