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增18495人染疫+8死 孫春蘭探視方艙:要千方百計降低病死率

▲上海,疫苗,方艙,隔離。(圖/CFP)

▲上海國際會展中心方艙首批322名解除隔離的民眾。(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上海市昨(20)日0至24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634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5861例,新增本土死亡病例8例,平均年齡77.5歲,最大年齡為93歲。對於上海已連續三日出現死亡病例,而且已高齡老年人居多,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表示,要加強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護理,千方百計降低病死率。

▲上海,疫苗,方艙,隔離。(圖/CFP)

▲上海醫護人員直接前往社區替民眾注射疫苗。(圖/CFP)

數據顯示,8名死亡的患者分別帶有晚期惡性腫瘤、嚴重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高血壓3級等)、神經系統疾病(腦出血、腦梗、認知功能障礙)及尿毒症等。患者入院後,病情加重,經搶救無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所致。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前往方艙醫院探視。(圖/翻攝觀察者網)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前往方艙醫院探視。(圖/翻攝觀察者網)

對於上海「社會面清零」的防疫總方針,孫春蘭在探視復工工地及養老院等地後指出,加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是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舉措,已取得階段性成效,「要繼續加強社區管理,進一步強化對養老院、學校、建築工地、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的疫情管控力度,落實主體責任,堅持閉環管理,分類制訂專項方案,細化防疫措施,嚴防發生聚集性疫情。」

孫春蘭強調,要進一步加強醫療救治工作,堅持分類收治,落實雙向轉診,中西醫結合,堅持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開展多學科專家聯合巡診,加強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護理,千方百計降低病死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