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工藝中心推國產材品牌認證 結合潮店拉近森林與年輕人的距離

▲工藝中心推動國產材品牌認證。(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工藝中心推動國產材品牌認證,與審計新村潮店合作(下同)。(圖/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台灣島擁有從熱帶到寒帶且豐富珍貴的森林木材資源,為打破森林與產業的界線、拉近與國民生活的距離,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受文化部及農委會林務局指導,主辦推動國產材品牌認證計畫,串聯在地林業、文化、設計以及工藝產業進行跨域合作。

工藝中心指出,為更接近年輕族群、促進互動,也邀請位於台中文創據點審計新村的「iin Sparkling & Drink望好飲」業者合作,以「森林的氣味」為主題,融合健康飲品氣泡飲的風潮,將商品特性和國產材巧妙融合,打造具年輕、活力意象的國產材示範點。

▲工藝中心推動國產材品牌認證。(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工藝中心推動國產材品牌認證。(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店內運用香杉和相思木製作成深淺兩色的壁飾,就像一顆顆從氣泡飲跳出來的泡泡,每顆都可朝不同方向轉動、產生多元且有趣視覺效果,令人耳目一新,而極具簡約設計感的長凳則以香杉為主體,搭配白色烤漆的椅腳,體整色系和造型協調,非常符合店內氛圍;設計師還安排一處剛好可放置一株國產小樹木的空間,呈現樹木原始模樣,讓國產材品牌的整體訴求更具一貫完整性。

▲工藝中心推動國產材品牌認證。(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工藝中心表示,4月18日也在該店舉辦「紅酒架DIY」課程:利用香杉進行教學,並邀請到木藝製作經驗豐富的「百木學堂」老師蔡裕霖現場指導,讓學員從備好的材料到組裝、上油,完成一件木製作品,透過手作過程實際感受木頭握在手心的溫度、親眼觀察美麗細緻的木頭紋理,也從中獲得新鮮有趣的啟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