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8歲確診男亂跑挨罰150萬 女友疑也外出!北市:最高罰100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6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北三峽區一名18歲男子明知自己確診,卻故意不帶手機出門打球,還跑去買女友生日禮物造成傳染風險,被新北衛生局開罰150萬元;但18日晚間爆出居家隔離的女友疑似染疫,且涉嫌違規外出倒垃圾。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此事確實不好,勸告所有人別以身試法,調查清楚後就會依法開罰。

蔡炳坤19日於台北市政府受訪時指出,按照《傳染病防治法》以及新冠肺炎特殊條例規定,如果是居家隔離且外出,罰則是處20萬到100萬元,目前衛生局還在調查當中,等到釐清楚就會依法開罰。

媒體追問,三峽男子被重罰是因為違規外出還PO上網路,女子現在也爆出確診且違規外出倒垃圾,是否在挑釁公權力?蔡炳坤回應,這確實是不好的事情,因為社群媒體傳播非常快,要勸告所有人,真的不要以身試法,調查清楚後會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