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自強號列車的蛇抓到了!又粗又長「不只30公分」但很乖

記者游芳男、林冠吟/宜蘭報導

火車上有蛇!台鐵由宜蘭到花蓮的自強號272次列車,被旅客通報通過瑞芳站在12車廂內車頂處發現一條蛇,台鐵獲報後也在上午9點25分於宜蘭站請相關人士,將蛇裝進鐵籠「請下車」。

台鐵宜蘭運務段長許民杰表示,他們在上午8點19分獲報自強號272次列車的12車廂內有一條蛇,由於蛇類攀爬特性,最後確定是在12車廂內的行李架上發現,當下便立即通知宜蘭消防局派員協助,為考量旅客安全,第一時間也先把旅客疏散到其他車廂。

許民杰指出,由於當時已過尖峰時段,12車的位子滿座狀態下約可容納20人,但今天並沒有滿座情形。由於該條蛇相當乖巧,消防局初判可能應是「寵物蛇」,至於是不是旅客帶上來的,相關部分仍要再進一步釐清,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鐵路法中對攜帶動物的規定中明定「蛇類不可以上車」。

▲▼宜蘭火車站抓蛇。(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火車站抓蛇。(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