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甲媽回鑾 廟埕街道人潮冷清 攤販哀:遊客少了7成

▲▼             。(圖/記者白珈陽攝)

▲今年參與大甲媽回鑾的民眾明顯減少。(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大甲媽9天8夜繞境活動今日回鑾,由於今年疫情直線昇溫,至今日更是連續3天本土確診破千例,疑因此影響信徒參與繞境意願。往年起轎、回鑾時,鎮瀾宮周邊街道都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今天雖仍非常熱鬧,但比起以往卻是失色許多,有攤販說,因為疫情影響,遊客、香客比以前少了近7成。

往年不論是鎮瀾宮旁的攤販,或是廟埕內,總是擠滿進香的信徒及遊客,而這次的媽祖回鑾,廟埕人潮相較以往幾乎可用稀疏來形容,外頭街道的遊客更是稀稀落落,意外形成「安全防疫距離」。

▲▼             。(圖/記者白珈陽攝)

▲▼無論是廟埕或是大街上,遊客、香客都較往年減少。(圖/記者白珈陽攝)

▲▼             。(圖/記者白珈陽攝)

一名飲料店的老闆娘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生意有明顯變差;販售大阪燒的老闆娘苦笑地說,今年真的很慘,香客、遊客比以前將近少了7成,只能盼望疫情趕快好轉,生活才能繼續下去。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販售大阪燒的老闆娘說,今年香客、遊客比以前將近少了7成,只能盼望疫情趕快好轉 。(圖/記者白珈陽攝)

2022年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8日起駕,當時國內每日確診人數已突破3位數字,不少民眾對遶境活動是否要進行有質疑聲浪,鎮瀾宮因此推出「疫苗3OK」識別證,未施打三劑疫苗者不得參與繞境,並於8日晚間11時許起駕,由前總統馬英九、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前立委顏寬恒以及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4人扶轎恭送媽祖。

今日媽祖回鑾,台中市環保局也針對回鑾前、後一日,啟動「大甲媽祖遶境防疫消毒專案」,加強戶外公共環境消毒。雖然大甲媽繞境如期舉行,鎮瀾宮、台中市府也實施相關防疫措施,但近日疫情直線上升,連3日本土確診破千例,據記者今日觀察鎮瀾宮周邊人潮,嚴峻的疫情確實已影響到信徒參與繞境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