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婚宴群聚燒南投! 吃完喜酒去登山整團10人確診

▲▼0417花蓮防疫記者會,徐榛蔚。(圖/翻攝自臉書)

▲0417花蓮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林冠吟/花蓮報導

揮中心17日宣布台灣新增1210例本土病例,其中花蓮新增119例,兩度確診數破百。對此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也說明最新疫情情形,指出先前所發生的慈濟醫院外科病房群聚案已找到相關感染源,確認為萬榮鄉馬遠村後,17日再新增14人染疫,其中案33862與案33865參加完婚宴後,和8名友人一起組成登山團越過中央山脈,因此整團10人全確診。

朱家祥指出,花蓮17日新增119例本土病例,其中奧斯卡群聚案再新增1人確診、慶豐年餐廳確診+4、小加拿大美語補習班+4、部花再增44人染疫,並有外縣市婚宴群聚新增11人,與部落婚宴群聚新增14人,以及2名外縣市接觸者個案和39人尚在疫調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家祥表示,17日新增的個案中,部落婚宴原名為慈濟醫院外科醫院院內群聚,後來確認感染源頭為萬榮鄉馬遠村部落群聚後,17日醫院端中有再新增4名個案確診,為2名醫院同仁與其女兒,並有1名實習生染疫;而婚宴部分則有再加2人確診,為案33862與案33865,這2人參加完婚宴後再參加登山團,越過中央山脈抵達南投登山,因而再傳染給參加登山團的8名團員,整團10人全部確診。

而在部立花蓮醫院的群聚案中,醫護人員再新增8人確診、照服人員新增10人確診、住民新增18人確診,並有院外家人、友人感染群聚再新增8人;小加拿大美語補習班+4,均為匡列後確診案例,而先前不斷延燒的奧斯卡美式餐廳傳播鏈,則有穩定收斂跡象,再增1人染疫,是一名12歲的小朋友,為解隔前採檢確診。

此外,除奧斯卡餐廳外,花蓮17日也有再新增一間餐廳群聚案,為慶豐年餐廳+4,該間餐廳中目前廚師與外場服務人員全數染疫。朱家祥表示,其實該餐廳16日就有新增1名確診者,衛生局緊急對該餐廳匡列採檢後,再發現4人確診,目前源頭尚在疫調中,該餐廳目前除全面環境清消外,由於所有人員均需居隔10天,因此短期內應該無法再ㄆ對外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