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勒死中風弟再自殘 留8字遺書「真的累了不要救我」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水鄉今(15)日凌晨發生殺人命案,陳男家人剛從外縣市返家,發現屋內充斥著燒炭味、陳男(71歲)手腕、頸部也都濺血、接著看到中風多年的四弟(64歲)已被勒死,由於久病的弟弟皆由陳男照護,警方又在屋內發現陳男在紙上留筆「真的累了、不要救我」,初步研判,陳先勒斃弟弟後再自殘,已將他送醫急救,並調查他的殺人犯行。

▲二水發生凶殺案。(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二水發生人倫悲劇,哥哥勒死中風多年的弟弟後再自殘。(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據了解,陳男家有4兄弟,老大、老三都居住在台北,老四個性較不穩定,一手一腳中風;老二未婚,在鄰居眼裡是大好人,經常幫忙照顧鄰居孩子,所以孩子大了逢年過節都會回來探望他;而四弟之前在大陸經商,離婚,生下兩個孩子,其中一個有身心障礙,回台後2年多也是由二哥在照顧,但兩人近年來常發生口角。

▲田中警分局。(圖/ETtoday資料照)

▲田中警分局。(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田中分局指出,今天淩晨零時許,二水鄉惠民村民眾報案有民眾自殺情形,警消前往現場勘查,發現是陳姓2兄弟一死一重傷,弟弟當場無生命跡象,弟弟由消防分隊送醫救治,初步了解2兄弟都住在二水,平日都是由哥哥照顧弟弟,平日是否有摩擦或有壓力,已經報請地檢署相驗,檢警將進一步調查。

鄰居說,陳家二哥為人和善,年紀也大了,平日又擔負起照護弟弟的責任,但陳男弟弟卻經常與哥哥起口角,還曾趁他睡覺時,2度拿重物重擊,涉家暴及傷害案,全案原本預定今日傳喚開庭。

案發前陳男有傳訊息給3弟,老三也因此從台北趕回彰化,陳男早已留下一張紙寫著「真的累了、不要救我」,憾事已經無法挽救,經查,縣府社會處於2年前有提供1萬多元補助,但陳家四弟及家屬不願意縣府安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