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警6:20登門查證件!他控居隔「像戴電子腳鐐」 網見原因反噓爆

▲校園清消。(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疫情延燒校園。(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校園也無倖免。新竹一名家長發文抱怨,因為女兒班上的同學確診,帶著孩子在家隔離,但由於他睡覺將手機調成飛航模式,因定位不到,今(14)日一早,警察上門要求他手機打開並檢查證件,讓他怒喊「像是戴電子腳鐐的犯人」,然而網友們意見相反、力挺警察。

這位家長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發文,提到今天早上6點20分,家中電鈴大響,接著警察敲門詢問有沒有居家隔離的人,因手機關機,定位找不到人,要求原PO戴上口罩給出證件檢查,並打開手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對此相當生氣,怒喊「衛生所的人沒有告訴我啊!」他表示,從接到衛生所的電話告知女兒班上同學確診後,就只說明隔離方式、隔離期間、當日要自己去馬偕做PCR和領關懷包、照顧者和孩童哪三天要居家快篩,「所以被隔離期間,手機訊號會被追蹤,睡覺不能開飛航?這沒有人告訴我啊!」

▲▼原PO對於警察大動作登門相當氣憤。(圖/翻攝自Facebook/新竹爆料公社)

▲原PO對於警察大動作登門找人相當氣憤。(圖/翻攝自Facebook/新竹爆料公社)

原PO對於警察大動作登門找人的行為很不能理解,質疑「看人家睡覺時間訊號消失是不會聯絡同住者或市電提醒嗎?還是說就是故意不講搞突擊嗎?」他更形容自己很像戴著電子腳鐐的犯人,「我連防疫包都偷偷摸摸帶回來,現在這樣是要整個社區都怕我們嗎?!真的很衰小!」

不過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並不買帳,紛紛留言表示,「自己搞錯飛航模式的用途,還怪罪防疫警察」、「這也是為了防疫,你讓人定位不到,當然別人會緊張,檢討別人之前,好好學學關靜音或震動」、「疫情都多久了,新聞上早就有講了,衰小的是警察好嗎」、「台灣真的已經很輕鬆了,配合防疫沒有這麼難也不該這麼多怨言」、「警察真的好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