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㼈代言法務部「戒菸就贏」第10年 戒菸成功「真男人!」

▲▼李㼈代言法務部「戒菸就贏」,法務部長蔡清祥、國健署長吳昭軍、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圖/記者吳銘峯攝)

▲李㼈代言法務部「戒菸就贏比賽」。(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為了鼓勵收容人戒菸,並保障不吸菸者的健康權,法務部13日與衛福部國健署、董氏基金會共同舉辦「2022戒菸就贏比賽」。法務部長蔡清祥特別鼓勵收容人倆倆報名參加,成功戒菸的話,除了能當成母親節最好的禮物以外,更有機會獲得豐厚獎金30萬元。藝人李㼈也分享自己成功戒菸的經驗,連走在路上都被阿婆拍肩膀稱讚「真男人!」

法務部自2010年起舉辦收容人「戒菸就贏比賽」,並提供各項獎勵措施,成功協助收容人的吸菸率大幅下降。由於去年疫情影響,沒有舉辦,但今年法務部特別加碼,「成功戒菸組」除了有機會抽中全國最高獎金30萬元以外,還有機會抽中6組的6萬元獎金;此外,也能參加「法務部收容人專屬成功戒菸特別獎」3萬元或6組6千元獎金。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收容人如果可以從戒菸這個活動的參與,導向正向的轉變,是非常有意義的。鼓勵收容人同學都來參與,今年還有更優厚的獎金來鼓勵。我相信對他們來說,可以從啟發、人生的改變這個點開始,會有很好的收穫。」另外蔡清祥也鼓勵收容人報名,可以當成母親節送給媽媽最棒的禮物。

至於國民健康署吳署長昭軍表示,感謝法務部對收容人健康的照護,積極辦理矯正機關菸害防制相關措施,並設置無菸工場協助收容人戒菸,本(111)年將再次與法務部攜手合力推動「2022戒菸就贏比賽」,希望透過親情關懷,幫助收容人戰勝菸癮,重返社會。

藝人李㼈自2010年首度參加就成功戒菸,至今已經超過10年,他也是歷年來的戒菸活動最佳代言人。他這次也分享戒菸成功的好處,包含:一、呼吸順暢、精神一級棒。二、沒有二手煙及菸臭味。三、讓媽媽安心、讓孩子開心。四、省錢,不受菸癮控制。五、贏得婆婆媽媽的稱讚。

▼李㼈說自己戒菸成功,有次走在路上被阿婆拍肩膀大讚真男人。(圖/記者吳銘峯攝)

▲▼李㼈代言法務部「戒菸就贏」,法務部長蔡清祥、國健署長吳昭軍、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柯怡如/網路簽注犯法嗎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黃伊平/以愛之名帶走孩子涉略誘

徐弘儒/侵占遺失物得不償失

新《醫師法施行細則》草案遭質疑放水

李永然/日本憲法保障信仰自由

李善植/和解書有法律效力嗎

給說法/網傳兒童色情片將遭重判

更生人開鵝肉店 蔡清祥二度捧場

李俊億/鋸箭式的冤案求償

雷皓明/不小心匯錯帳號有救嗎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給說法/法官、檢察官工作大不同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