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還會出怪招禁台灣農產品? 陳吉仲曝「這4項」最危險

▲▼文旦,柚子。(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說,文旦、柑橘等都有在做準備。(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鳳梨、蓮霧和鳳梨釋迦被大陸暫停進口,各界關注未來是不是還有台灣農產品會遭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出口到大陸超過5至7成的類別,包括石斑魚、午仔魚、柑橘和文旦,「都有在準備了」。

陳吉仲接受Yahoo TV「齊有此理」專訪,主持人王時齊問,大陸會不會再耍什麼招數、奇怪動作?農委會有預防?陳吉仲說,一直都有兩岸動植物平台,屢次要求給台灣科學證據,農委會也提供做好的生物防治,但還是沒有理。陳吉仲表示,只好到WTO的SPS會議提告,但目前還在談,下文沒這麼快,因平均一季討論一次,上次3月底,談了多次認為其實雙方坐下來,藉由視訊等任何方式,只要就國際規則、科學根據談,對雙方都正面,大陸也需要國外很多糧食,如此一來兩岸貿易才是正常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仍關心下一個被禁的台灣農產品會是什麼?陳吉仲僅說「我們有準備」,接著提到台灣水果過去超過8成依賴大陸單一市場,現在只剩4成5,希望可以再往下調整,開拓其他市場,對於大陸片面決定,農民權益要盡力維持,若做好這些事,還被國民黨或誰說跳票要下台,都可以接受公評。

陳吉仲最後透露,單一品項比例超過5成以上到7成到大陸的都會做準備,如文旦、柑橘、石斑魚和午仔魚等,這些就是要做好所有可能的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