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人員外流!失速扶梯30人慘摔畫面被PO網 北捷「深喉嚨」下場曝光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新埔站於3月11日發生上行電扶梯無預警下滑意外,造成30多名乘客摔成一團,但相關影片到14日才被網友曝光,使台北捷運公司揚言要揪出流出影片的員工。北捷總經理黃清信表示,流出畫面的同仁已來自首,因為該名員工也知道影片使用的規範,工作規則明確記載禁止翻拍,未來會按照公司程序來處理。

台北捷運新埔站於3月11日發生上行電扶梯無預警下滑意外,造成30多名乘客摔成一團,但相關影片到14日才被網友曝光,使台北捷運公司揚言要揪出流出影片的員工。北捷12日宣布,要對維護廠商開罰2萬元懲罰性違約金,但台北市議員質疑,2萬元的違約金對廠商「太體貼」。

台北市議會12日上午召開交通委員會,由台北捷運公司為軌道失火、電扶梯異常事件檢討進行專案報告,針對3月11日的新埔站電扶梯異常一事,台北捷運總經理黃清信報告時稱,維護廠商台灣奧的斯電梯公司的維護檢查程序未臻完備,因此向該公司開罰新台幣2萬元懲罰性違約金。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質疑,2萬元根本只是「象徵性」開罰,發生這麼大的意外,已經影響到北捷商譽,卻只有賠2萬元,究竟是如何計算違約金?是否對廠商太過體貼。台北市議員張斯綱也表示,自己被廠商賠2萬元嚇到,因為開罰2萬元對廠商毫無感覺,要求北捷重新檢討。

黃清信則承諾,一定會檢討,連他自己也覺得「不符合比例原則」,但當時契約設立不周,沒有思考過這問題,所以如此規範,未來將換新的契約,針對不同情境設計符合比例原則的懲罰原則。

▼北捷新埔站「手扶梯失速」畫面曝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北捷新埔站「手扶梯失速」畫面曝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