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棟確診創立委染疫首例 陳時中:陰轉陽不會有新一波衝擊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期間,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辦公室傳出有兩位助理確診,12日傳出在匡列名單內的廖國棟確診消息,但廖本人尚未回應。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院會答詢表示,有委員確診屬於陰轉陽,他的確診並不會對疫情帶來新一波的衝擊。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社福衛環組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今天繼續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部會首長備詢。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關注,現在有辦公室在8樓的委員確診,其他樓層的防疫措施是否該調整?陳時中說明,由於該案屬於陰轉陽,並不會帶來新一波衝擊。

蔡壁如追問,現在就是按照現行的防疫措施就可以了?陳時中說,到目前看起來是穩定的。

廖國棟辦公室在4月3日當天傳出有2位助理確診,但包含廖本人與辦公室其他助理則為快篩陰性;清明連假結束後,立法院加強廖辦所在的中興會館加強防疫措施,與廖同樓層工作助理要主動提供PCR及快篩證明陰性,才能進院區,另台北市衛生局也針對廖國棟兩名助理確診,匡列175人居家隔離,並發送2062則細胞簡訊提醒足跡重疊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