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廖國棟PCR檢測陰轉陽確診 陳時中:祝委員早日康復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2名國會助理確診新冠肺炎,如今驚傳廖國棟本人經過PCR檢驗確診。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12日上午受訪時僅表示,相關訊息立法院會說明,「我們祝委員早日康復」。

▲▼立法院院會 國是論壇 立委陳以信 林思銘 葉毓蘭 溫玉霞 李德維 洪孟楷 廖國棟。(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廖國棟2名國會助理日前確診新冠肺炎,如今傳出廖國棟PCR檢測陰轉陽,目前入住台大醫院,立法院尚未收到相關訊息通知,台北市政府則將於疫情記者會統一回覆。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上午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陳時中會前受訪時未證實相關訊息,僅表示立法院會說明,這是個人的醫療訊息,「我們祝委員早日康復」。

事實上,廖國棟3日才在臉書發文表示,在新冠肺炎病毒橫行的時代,縱然自己做好了防疫工作,誰都沒辦法預測自己會不會被波及。很遺憾辦公室有2名同仁確診,聽到訊息的當下,自己用最快的速度去買快篩試劑,等待結果的時間雖然短暫,內心卻又無比的恐懼。

廖國棟說,一旦確診了要怎麼做,辦公室要如何進行隔離,相關的工作要如何進行線上作業,一幕幕都在他的腦袋中浮現,「所幸,最終的結果是陰性」,而辦公室除確診診同仁外,其他同仁也立刻自行進行快篩,均為陰性,但陰轉陽的情況也極為常見。

廖國棟也呼籲,目前新冠肺炎病毒有多條不明確的感染途徑,出門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護工作,尚未打疫苗者務必要打疫苗,降低自己染疫與重症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