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廖國棟傳確診!PCR陰轉陽 進台大病房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日前立委廖國棟的2名國會助理(案24397、案24398)也確診,台北市衛生局匡列175人居家隔離、並發送2062則細胞簡訊提醒足跡重疊者,包括兩位立委,其中,廖國棟11日傳出PCR檢測陰轉陽,入住台大醫院,相關訊息立院表示尚未收到通知、北市府則將於下午疫情記者會一併回覆。

▲▼立委收賄案北院一審首波辯論終結,立委廖國棟出庭不認罪,廖國棟助理丁復華與掮客郭克銘認罪,商人李恆隆請求判刑6月以下並緩刑。(圖/記者黃哲民攝)

▲立委廖國棟。(圖/記者黃哲民攝)

立法院中興大樓807委員研究室兩名助理確診新冠肺炎,立法院5日初步清查院內足跡,包含小吃部、茶水間、停車場、研究大樓(中興大樓)8樓等均入列,立院6日也在研究大樓前設置PCR或快篩檢驗收件處,開工日加強防疫管制。

根據立法院4月5日發布新聞訊息,與確診助理足跡有關的兩位立委廖國棟、鄭天財PCR初步檢測均為陰性,其辦公室助理也都快篩陰性。

立法院日前宣布,由於2位確診助理Ct值低,傳染風險高,要求位於立委研究大樓8樓同樓層的立委及助理,於6日清明連假後上班日前,應做PCR或快篩採檢,確定為陰性始得進入院區,自3月29日起,有進出立委研究大樓8樓的立委、助理、職員工、國會聯絡人、記者或其他訪賓,請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如有發燒、感冒等不適症狀,請速就醫並勿進入院區。

立法院表示,立委研究大樓於5日進行空調系統換氣作業,以增加空氣流通,避免病菌滯留,並建議各立委辦公室製作訪客登記簿,以利疫調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