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賺20%好誘人!「代操外匯保證金」狂吸30億 公司執行長遭聲押

記者游宗樺、劉昌松/台北報導

設立於太平洋島國萬那杜的寰宇龍騰國際公司,涉嫌自2017年違法在台向投資人宣稱,可幫忙代操外匯保證金獲利,年利率更高達20%,多年來吸金約30億元台幣。檢警接獲情資,11日對該公司發動搜索,並傳喚公司執行長賴允彰、高階主管陳瑤函、陳蓮珍、李慧真及員工伍孝鵬等人,訊後依違反《銀行法》對賴允彰、陳瑤函聲請羈押。

▲▼寰宇龍騰國際公司執行長賴允彰。(圖/記者游宗樺攝)

▲寰宇龍騰國際公司執行長賴允彰訊後遭檢方聲押。(圖/記者游宗樺攝)

▲▼寰宇龍騰公司吸金30億元案被告伍孝鵬(右)、陳蓮珍(左)。(圖/記者劉昌松攝)

▲寰宇龍騰公司吸金30億元案被告伍孝鵬(右)、陳蓮珍(左)。(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查出,寰宇龍騰登記在萬那杜共和國,為境外公司,實際負責人為張相雲,其在北市信義區設立營運據點,同時涉嫌對外宣稱,可透過操作外匯保證金獲利,每單位1萬美金,年利率可高達20%,期滿可贖回,吸引眾多投資人砸錢,共吸金約上億美元。

據寰宇龍騰官網資訊,該公司自稱是一間「新創且多元」的企業控股集團,且相關的產業橫跨金融、資訊軟體、汽車及地產,更誇耀關係企業遍及兩岸三地及東南亞,致力成為首屈一指的金融外匯交易平台商,提供客戶資金管理的客製化服務。

▲▼寰宇龍騰國際公司高階主管陳瑤函。(圖/記者游宗樺攝)

▲寰宇龍騰國際公司高階主管陳瑤函見到媒體拍攝,不耐煩表示「怎麼可以這樣(拍攝)」。(圖/記者游宗樺攝)

台北地檢署接獲情資,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在11日分頭搜索11處所,並於當日深夜至隔日凌晨,陸續將賴允彰等5名被告帶往北檢訊問,但寰宇龍騰的實際負責人張相雲卻不見蹤影,檢方將不排除對他發布通緝,全案朝《銀行法》非銀行經營收受存款業務等罪嫌偵辦。

檢方漏夜訊問後,認為賴允彰、陳瑤函涉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而陳蓮珍、伍孝鵬涉犯《銀行法》,分別諭令以500萬元、20萬元交保,李慧真則以被告身分請回。

▲▼寰宇龍騰國際公司員工伍孝鵬,2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寰宇龍騰國際公司員工伍孝鵬,2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