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居民哭喊斷糧了! 陳吉仲提這件事:台灣消費者非常幸福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說,台灣消費者非常幸福。(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上海封城,陸續傳出民生物資供應嚴重出狀況,甚至面臨斷糧,有網友更說蛋奶現在可是奢侈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1日)被問此事表示,全世界沒有像台灣供應穩定,國內消費者非常幸福。

農委會今下午舉辦雞蛋產業轉型升級座談會,會後被問上海封城傳出民生物資缺乏,相比台灣農產品無虞,陳吉仲表示,全世界沒有像台灣供應這麼穩定,現在禽流感嚴重,有些地區如韓國,雞蛋也是供應不足,但在台灣,農民辛苦外,加上國內生產、庫存跟進口3大工具同時運作,確保了消費者所需的農漁畜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提到,因此很多人建議盤點國外情形,「大家就能知道,原來在台灣的消費者是非常幸福的」,像現在出來的鳳梨等水果這麼甜,價格買到的跟其他國家一比就知道,才會不斷對外講,農民很辛苦的生產消費者所需的農漁畜產品。

陳吉仲指出, 價格當然盡量讓農民有錢賺,才會生產,並透露改天會跟國外做比較,否則看不出來。是否已有盤點哪些品項能再攻回大陸市場?陳吉仲強調,只要是市場機制跟國際規範全都尊重,而依賴單一市場不對,以日本跟大陸市場為例,遊戲規則不同,非專業理性決定的下,當然往日本方向是正確的。

另外,今座談會進行3個多小時,陳吉仲說明,會中有許多具體建議,但比較重要的是從生產到通路,和資訊掌握、產業結構調整,大家同意後,今年將每項措施向行政院提中長程計畫,明年爭取預算,但今年可先做的會執行。陳吉仲強調,重點只有一個,雞蛋是國內需求,希望做到供應無虞目標,別再發生過幾年又有這次缺蛋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