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釋迦「外銷、加工未達標」! 陳吉仲:已經窮盡一切方法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今赴立院經濟委員會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陸去年9月暫停進口台灣鳳梨釋迦,農委會祭出外銷、內銷和加工3大政策幫農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1日)表示,目前僅內銷達成目標,外銷和加工則未達到,已經窮盡一切方法,後續會再針對加工跟外銷積極努力。

立法院經濟財政聯席會今審查「農業保險法第十條條文修正草案」案,針對鳳梨釋迦被禁一事,陳吉仲指出,大陸去年9月開始禁止台灣鳳梨釋迦,總共採取「外銷5千公噸、內銷5千公噸及加工3千公噸」3措施,統計內銷至少促銷超過5千多公噸,如全聯等許多超商都全力幫忙。外銷已有4千公噸,希望月底前達到5千公噸,加工還未達3千公噸,但現在產地價格跟往年相比有下跌,今年會全力透過各式冷鏈、加工,讓年底開始要採收的鳳梨釋迦可以順利出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表示,最後還有鳳梨釋迦收入保險,確保農民收入不得低於成本,「我們已經窮盡一切所有方法,後續會再積極在加工跟外銷上努力」,由於保險是看北農最後成交價格,加上扣掉相關運輸成本,預計4月底可以結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