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拋中正紀念堂改名 洪申翰:蔣介石銅像帶回家「自己公媽自己拜」

▲▼立法院 立委蔣萬安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多年無共識,身為蔣家後代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8日拋出更名「台灣建設紀念館」主張,引發熱議。不過,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諷刺說,要不要說清楚該館有沒有蔣介石銅像?為什麼不把銅像換成台灣基層勞工的塑像?他建議蔣萬安:「把蔣介石銅像帶回家吧,你們家族要怎麼呵護要怎麼保養都行,自己的公媽自己拜」。

蔣萬安今天表示,過去2位蔣總統在「保衛中華民國、推動台灣發展」的歷史軌跡上,有不可磨滅的貢獻,這也都是所有台灣民眾認知,且有目共睹的,應該用更高的視野、一個未來性的觀點,來看待中正紀念堂的歷史地位,也就是應該可以朝向升級為「台灣建設紀念館」,因為過去70年來,所有台灣人為這片土地的付出及努力,才能創造今天台灣所擁有的成果,包含經濟成績、民主成就。

不過,洪申翰對於蔣萬安主張不以為然,他透過臉書反問說,「蔣委員要不要說清楚,那這個你心目中的『台灣建設紀念館』內,會不會有蔣介石銅像的存在?如果是台灣建設紀念館,那為什麼堂體內還有(也只有)一尊這麼大的蔣介石銅像,難道台灣建設都是蔣介石做的嗎?為什麼不把銅像換成台灣基層勞工的塑像呢?」

洪申翰直言,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一事,社會有諸多不同角度的看法,他可以尊重,也已不想多說什麼,但看到今天蔣委員輕挑的意見,來惡意模糊、閃避嚴肅的轉型正義歷史議題,只是更加生氣而已。

洪申翰直言,「我真的想建議蔣委員,就把蔣介石銅像帶回家吧,你們家族要怎麼呵護要怎麼保養都行,自己的公媽自己拜,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