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 台東縣入圍決選組別數居全台第2

▲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台東縣入圍決選組別數居全台第2。(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台東縣入圍決選組別數居全台第2。(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決選名單出爐,台東縣共有4個單位入圍,分別為社區組-富岡社區發展協會、機關(構)組-池上鄉公所、團體組-台東縣自然與人文學會、個人組-王土水先生,將代表台東縣角逐全國最高榮耀。

台東縣今年4組入圍決選者,皆善用自有的特色,對於凝聚在地的認同感,及居民推動地方永續的動機,更具有號召力及說服力。例如社區組的富岡社區結合海岸地景、漁業文化,推動社區永續與生態平衡;機關組的池上鄉公所主打生態農村,結合米鄉印象,實現永續經營;團體組的自然與人文學會致力保護綠島生態,推動島嶼無痕旅遊與生態保育;個人組的王土水先生搶救部落的森林與土地,開闢部落永續經營之道。在臺東的不同角落正因為有一群熱愛土地的人們,才能喚起居民與遊客對環境保護的重視,改變大眾原有的觀念與習慣,有效從源頭減輕對環境的負擔。

環保局說明,4個單位皆在當地有數十年的耕耘,從艱辛的草創時期,持續擴張影響力道至今,不僅成功培植上百位的環教人才,更連結社區、學校、地方產業、民間團體,扎根傳遞環境友善力量,包含守護棲地、友善農耕、環境解說、垃圾減量、推廣永續旅遊,所累積的豐碩成果吸引各地的團體前來取經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