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包商A公發口罩自用轉賣 公務員趁機私吞2萬…6官商起訴

▲▼三軍總醫院醫務行政員黃晶瑩3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三總醫務行政員黃晶瑩涉貪包商識別證工本費遭起訴。(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三軍總醫院的病患照顧服務外包商楊玉杰,涉嫌私吞政府無償發放的2萬多片防疫口罩自用並,私下轉賣獲利,去年遭檢察官指揮廉政署偵辦,發現除了楊涉詐欺取財外,還指示員工偽造勞保投保紀錄,而承辦相關外包工作的三總行政人員黃晶瑩,則是私吞包商識別證工本費2萬多元,涉案6名官商7日遭台北地檢署偵結起訴。

2020年新冠肺炎在全台爆發初期,衛生機關為使醫療人員有穩定的防疫物資供給,無償提供一般醫療口罩、外科口罩給醫療院所,其中負責「照顧服務員暨護理佐理員勞務外包」的三總醫務行政人員黃晶瑩,疑似便宜行事,將5萬多片口罩預先提供給包商惠明公司負責人楊玉杰,由楊視派遣狀況發放給需要的員工。

▲▼三軍總醫院承包商惠明公司負責人楊玉杰10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承攬三總照服員業務的包商楊玉杰涉嫌私吞政府無償口罩轉賣牟利。(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但廉政署接獲情資,楊疑似以每片5元代價,轉賣給本來可無償獲得口罩的員工,經檢察官指揮偵辦後發現,楊涉嫌把2萬多片口罩帶回家自用,遇到有人有需求就轉賣獲利,此外,楊玉杰為了減少員工投保成本,還指示員工徐美玉等人,用影印變造的投保報表,向三總捏造已投保的假象。

除了包商A口罩,檢廉進一步偵辦還發現,三總會提供外包商員工進出用的識別證,若遺失或工期後未繳回,需支付每證500元的工本費,但承辦的黃晶瑩卻常已「預繳」名義,向包商預收款項,聲稱清算確認後再幫忙上繳三總,實際上錢都進了自己口袋,不法所得約2萬多元,檢察官王如玉調查後,將黃女依貪污罪嫌起訴,楊女和4名員工則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