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外籍學生Ct值11.7!便利超商店員1傳4 病毒量高挫咧等

▲▼0405花蓮縣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臉書)

▲0405花蓮縣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林冠吟/花蓮報導

花蓮縣5日新增10例確診個案!對此衛生局長朱家祥也指出,新增的10例確診中,大致上可分為3累,3人為慈濟大學師生、4例為便利商店員工接觸或因足跡重疊而染疫,另3人則為與外縣市確診個案接觸而確診。

朱家祥指出,慈濟大學傳播鏈中新增3人確診,為案24837、24875與24993,確診的3人均因在3月28日與案23649在實驗室有較長時間接觸,因而染疫。其中案24837為20多歲女性,Ct值36,研判該案還處於發病期間,不過由於其病毒量低,對於周遭社區傳播力小,在外租屋與室友同住,為無症狀感染;案24875則為50多歲女性,為案23649的同事,Ct值38.3,與丈夫同住,居隔採檢後確診;另一人則為案24933,23歲男性,為巴基斯坦外籍學生,Ct值僅11.7,平常住宿舍,很少離開校園,因此針對該案同住室友緊急匡列隔離。

▲▼花蓮慈濟醫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花蓮慈濟醫院疫情燒進慈濟大學與對面便利商店店員。(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另針對便利商店員工傳播鏈中所新增的4人,為案24874、24932、24934與24935,其中除案24935外,其餘3人均與便利商店店員有過密切接觸。朱家祥表示,案24874,26歲女性,Ct值僅15.2,並為於牛巴達餐廳員工,與確診的便利商店員工為好友,2人曾一起到過奧斯卡餐廳與邵禡調酒用餐,有較長時間接觸,因而染疫。

而案24932,20多歲女性,同樣為案24686的好朋友,4月2日曾到過邵禡調酒用餐,本身就是餐酒館員工,Ct值17.9,4月4日出現喉嚨痛、頭痛等症狀,打過三劑疫苗,因生活習慣關係,常出現在酒吧等調酒店;案24934,20多歲男性,Ct32.8,為牛匠太郎x直火炙燒丼飯店員,4月2日曾到過邵禡調酒用餐,4月3日因24874確診後被隔離,可能接觸時間比較近,Ct值較高,同日也出現症狀,如流鼻水發燒等。朱家祥也表示,由於新增的確診者為2家餐廳員工,衛生局也在第一時間匡列全店員工,並要求業者停業兩天進行全面清消。

至於同為便利商店傳播鏈的案24935,則因去奧斯卡美式餐廳吃飯,因收到細胞簡訊前來篩檢,被驗出陽性確診,為27歲男性,Ct值33.6,4月3日出現症狀喉嚨痛、鼻塞頭暈等現象,由於Ct值較高,對周遭環境影響較小。

最後案24931、案24872與案24871因曾在外縣市接觸確診個案,於連假期間返鄉掃墓被列入居隔,經PCR篩檢結果陽性確診。外縣市確診個案24876也是因為返花蓮掃墓,經篩檢後確診而出現足跡。

朱家祥也指出,由於便利商店員工確診Ct值僅12.5,新增的相關確診者中,Ct值也都偏低,認為後續應有可能再出現確診者的情形,呼籲民眾只要有足跡重疊,或有相關疑慮,均應盡速前往篩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