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破200例! 陳時中:高峰期看起來還沒到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本土今(5日)狂燒增216例,破200例是否能定義為Omicron的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高峰期看起來還沒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高峰期目前看起來還沒到。(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每個人對大爆發定義不太一樣,觀察200例到不到高峰期,「看起來還沒到」,要看後續發展情形。至於高峰期還沒有到的意思是?陳時中進一步說明,現在看起來還有幾條不明傳播鏈,整體發展曲線來看,「現在頂多在一個高峰持平情況」,會不會往上走不知道。

陳時中指出,有幾個地方並沒有完全收斂中,有幾條不明感染鏈,所以不認為現在已達高峰,覺得「還會在發展中」。

另近來輕症者是否可在家隔離引發討論,有醫師認為去年5月把案例留家中會造成居家感染延燒?陳時中表示,把確診者放家,一定是達到一個醫療量能無法的情況才會往下走,居家確診者留在家風險當然大,但也不會說萬一有這情況下,會從一人一戶先做起。

陳時中提到,目前恐怕社區接受度不高,對於家裡旁邊有人居隔的就已經非常緊張,怎麼讓大家接受此情況,要跟大家能說明更清楚,基本上若能一人一戶情況就不會有,或全家一起居隔,這些都是想法做法。陳時中最後強調,未來要隔離天數也會變少,能承受量能是1000到15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