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轟俄軍惡行「超越納粹」:其他城鎮死亡平民比布查更多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軍涉嫌殘忍殺害基輔周圍以及布查(Bucha)410名平民,引來國際抨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親自視察布查後,表示已得知消息指出,在博羅江卡(Borodyanka)和其他烏軍成功解放的城鎮,「被侵略者殺害的受害人數可能會更高」。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還有更多平民慘死在俄軍手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澤倫斯基4日在預錄影片中表示,基輔州和切爾尼戈夫(Chernihiv)以及蘇梅(Sumy)地區許多獲解放的城鎮和鄉村,「侵略者幹下的是當地居民連在80年前被納粹占領時都沒見過的事。侵略者絕對會為此承擔後果。」

澤倫斯基表示光是布查就有超過300名平民被俄軍殺害,但遭殺害的平民總數會隨著烏軍清點陸續增加。他強調記者紀錄布查和其他烏克蘭城市被解放後的情景的重要性,官方會提供來自世界各地數百位的記者進入布查和其他城鎮進行紀錄,愈多記者來愈好,「讓全世界看看俄羅斯幹的好事」。

澤倫斯基接著警告,俄羅斯一定會試著掩蓋俄軍在布查和烏克蘭城市的暴力犯行,「他們在試著曲解真相,但他們不會成功,他們無法欺騙全世界。」他要求各國再多援贈武器裝備,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