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要求提供確診助理院內足跡 台北會館7樓人員也須作PCR

▲▼立法院委員研究大樓外觀。(圖/記者黃國霖攝)

▲立法院委員研究大樓(中興大樓)外觀。(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2名國會助理確診新冠肺炎,立法院4日下午緊急召開防疫輿情會議,擔任會議主席的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裁示,中興大樓即日起實施分層實聯制,將在各樓層設置樓層QR Code,以控管人員進出,並請衛福部疾管署提供並公告2位確診者在院內的疫調足跡。

立法院4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因應廖國棟研究室2名助理確診新冠肺炎,立法院在下午加開「立法院防疫輿情第208次會議」,由林志嘉擔任會議主席,與會者包括立法院副秘書長高明秋、立法院顧問王全忠等人。

立法院指出,林志嘉請各單位自行清查所屬在3月29日至4月1日期間,曾經進出中興大樓8樓的相關人員或其他訪賓,請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如有發燒、感冒等不適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勿進入院區。

立法院也說,中興大樓8樓和台北會館7樓各立委、助理及相關人員,在4月6日上班日到院時,應出示PCR或快篩檢驗證明,陰性才可以進入院區,相關費用得檢據核銷,並請人事處通知中興大樓8樓各立委研究室,儘量減少辦公人員。

立法院說明,林志嘉指示將曾與立委辦公室接觸者,分為無接觸、業務接觸和接觸確診個案三大類,完全無接觸者請持續落實防疫規範;業務接觸者,如有接觸過立委辦公室但沒有接觸確診個案,請先進行快篩、再以PCR檢驗,如均為陰性,請持續採取自主健康監測,中間有任何檢驗為陽性,請配合相關規定辦理。

另外,若為確診者接觸者,請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診者/接觸者居家隔離相關指引辦理。如發現上開對象檢測陽性反應者,請即掌握確診員工工作性質和接觸範圍及時間,並將可能接觸者立即通知立法院。

立法院表示,即日起請部會國會聯絡人及相關行政人員,若須進入立法院院區開會或洽公,請出示會議通知等,並落實減少來院人數、次數,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非必要請避免進入院內其他辦公區域或會議室。

立法院強調,院區將持續落實全面配戴口罩、個人清潔消毒、簡訊實聯掃QR Code等措施,也請各媒體相對盡量減少來院採訪派遣,以避免增加感染風險,請媒體朋友及部會配合辦理。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圖/取自游錫堃臉書)▲▼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