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高溫恐飆破30度! 氣象局曝這天起「颱風生成」可能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明天連假最後一天,氣象局指出,明晚至週四東北季風稍增強,各地高溫較前一日下降1度,主要天氣變化不大。氣象粉專天氣風險分析,週五東北季風就減弱,整體氣溫轉暖,週末北部高溫可能逼近30度,但需要關注的重點是南方熱帶擾動的發展。

▲▼天氣 低溫 寒冷 冬衣 保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琮訓表示,明天到週三上半天氣溫會更進一步回升,但早晚感受仍較涼。(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週三晚起至週四東北季風稍增強,各地高溫較前一日稍下降1度,低溫未明顯變化;天氣變化也不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週五東北季風減弱,週五至下週一台灣附近偏東風,並逐步轉為偏東南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以逐日回升的趨勢為主。

氣象局指出,本週北方無明顯天氣系統南下,週四起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轉為大低壓帶環境,當中有利熱帶系統發展,是否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形成,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天氣風險分析師林琮訓表示,明天到週三上半天環境轉為偏東風,北部、東北部氣溫會更進一步回升,但早晚感受仍較涼,記得適時添件外套,以免著涼。天氣持續穩定,西半部清晨要留意有局部低雲或霧發生的機會,降雨則局限在東半部地區。週三下半天到週四東北季風會稍稍增強,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帶來降溫,偏向是風速的加強為主,北部迎風面會有局部性的地形降雨產生,整體降雨量不多。

林琮訓說,很快週五東北季風減弱,並轉為高壓迴流偏東風環境,中高層則逐漸轉為太平洋高壓影響,偏南風將帶來南方的暖溼空氣,整體氣溫會轉暖,週末北部高溫可能逼近30度,和前兩天差異甚遠,降雨仍以東半部為主,視水氣北上情形,東南部、恆春半島的降雨可能會有所增多。

另外,林琮訓也提到,在本週末至下週需要關注的重點即為南方熱帶擾動的發展,從週三、四之後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將轉為低壓帶,有利於熱帶擾動發展,目前在關島東南方海面有一熱帶擾動95W,後續可能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亦不排除成颱機會,不過目前預測此系統將受太平洋高壓勢力引導,在遠洋就北轉,對台灣影響不大,不過由於已經是超過7天以上的預報,不確定性還很大,仍待後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