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卡渣男扮哈佛醫騙婚生2女!岳家慘淪ATM 他金身把妹繼續騙

▲▼醫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洪男買假來的醫生識別證騙婚,又在網路上追求多名女子騙財,友人看不下去報警舉發。(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蔡怡萍/台北報導

一名洪姓男子從網路上購買假的美國醫師識別證,還謊稱是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學生,不但因此騙得美嬌娘,生下2名女兒,還繼續在網路上以假醫師身分偏財騙色,一名盧姓友人質疑洪男的作為不妥,洪還大喇喇傳訊息炫耀「我依然持有美國醫師資格、要看ID嗎?」盧男看不下去決定向警方舉發,高等法院依偽造特種文書罪,判洪男有期徒刑5個月定讞,不得上訴。

宛如電影《神鬼交鋒》劇情真實上演,洪姓男子少年時被父母送到美國唸書、持有綠卡,但他假冒哈佛大學醫學院高材生,瞞天過海騙到趙姓女子並結婚生下2女,不但屢次向岳父家開口借錢出資醫學院學費,同時還到處以假美國醫生證件追求多名女子,編造忙碌的醫師生活,用話術拐騙女子借錢、送禮物給自己。

而一名盧姓友人知道洪男根本不具醫師身分,他對如此誇張行徑提出質疑,認為這樣瞞騙的行為不恰當,洪男還以LINE傳訊道「我目前依然持有美國醫師資格、要看ID嗎?」並拍下假醫師證件的正反面給盧男看。

盧姓友人看不下去洪男惡行,拿著對話證據報警舉發,法院曾函請衛福部查證洪男是否為哈佛大學醫學院畢業,但回覆查無洪男在美國的相關學位,自然無法取得美國醫師執照、並在美國醫療院所執行業務的資格,認為洪男持偽造的識別證屬實,一審依照偽造特種文書罪,判刑5個月,可易科罰金,沒收偽造的識別證件。

洪男對於持偽造的醫師識別證坦承不諱,但提出單憑這點無法判斷有故意欺騙他人之嫌而上訴,高等法院審理後認為洪男假冒高學歷、高社會地位,無非是想進一步吸引民眾,尤其未深思熟慮之女性青睞,犯後不願坦然面對所為、抗辯狡詐,對是否就學、學歷真偽等供詞反覆,顯然有意隱瞞而非徹底知錯、有再犯之虞,於是駁回洪男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