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驚動立委 同層樓不分藍綠助理緊急快篩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圖/取自游錫堃臉書)▲▼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圖/取自游錫堃臉書,下同)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民黨立委廖國棟3日證實,自己的國會辦公室有2名助理確診。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立法院中興大樓8樓的立委辦公室,都已要求助理進行快篩,目前得知的結果都是陰性反應,相信立法院會趕快進行清消,讓這個傳染鏈不至於再擴散出去。

林楚茵3日下午透過影片向媒體表示,在得知廖國棟的辦公室有2名助理確診之後,同樣位在立法院中興大樓8樓的立委辦公室,都已經趕快要求助理進行快篩,「目前得知的結果,大家現在都是陰性反應」。

林楚茵說明,因為大家的辦公室都在中興大樓8樓,而且中興大樓有分單層停靠跟雙層停靠的電梯,所以大家同樣都是用雙樓層停靠的電梯,「8樓的按鈕就是大家最常共同接觸的地方」。另外,中興大樓的廁所也是大家共同使用的,因此廁所的門把也有可能是高度傳染的地方

林楚茵說,這幾天剛好遇到清明節連假,所以立法院沒有開會,她相信立法院也會趕快進行清消,希望這幾天連假過後,不會再有其他確診的情況,讓這個傳染鏈不至於再擴散出去。

立法院長游錫堃稍早也在臉書表示,立法院有國會助理確診,經過與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了解,已先依循可能的足跡進行消毒,請大家謹慎防疫,但不須過度慌張。

游錫堃強調,立法院會持續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也要呼籲全體立委、同仁、媒體朋友和所有全國同胞,儘速接種第三劑疫苗。

事實上,目前辦公室位在立法院中興大樓8樓的立委,包括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林楚茵、林宜瑾、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廖國棟、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人。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圖/取自游錫堃臉書)▲▼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