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立院大清消 游錫堃:謹慎防疫不須過度慌張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圖/取自游錫堃臉書)▲▼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圖/取自游錫堃臉書,下同)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民黨立委廖國棟3日證實,自己的國會辦公室有2名助理確診。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立法院已先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請大家謹慎防疫,但不須過度慌張,也呼籲全體立委、同仁、媒體朋友和所有全國同胞,儘速接種第三劑疫苗。

游錫堃3日下午在臉書表示,立法院國會助理確診,經過與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了解,已先依循可能的足跡進行消毒,請大家謹慎防疫,但不須過度慌張。

游錫堃指出,為了因應疫情,立法院已在去年5月與全體立委進行「院會視訊會議」的演練,也都有落實戴口罩跟實聯制等防疫措施,並隨時滾動檢討各項防疫SOP,各辦公室及會議室都有固定消毒。

游錫堃強調,立法院會持續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也要呼籲全體立委、同仁、媒體朋友和所有全國同胞,儘速接種第三劑疫苗。

廖國棟稍早也在臉書表示,昨晚很遺憾辦公室有2名同仁確診,聽到訊息的當下,他用最快的速度去買快篩試劑,等待結果的時間雖然短暫,但內心卻又無比的恐懼,所幸最終的結果是陰性。


廖國棟說明,辦公室除了確診的同仁外,其他同仁也立刻自行進行快篩,均為陰性,但陰轉陽的情況極為常見,他也囑託辦公室同仁,靜候衛政單位的通知及指示,並且儘速將這個星期各自前往那些地方彙整好。

廖國棟呼籲,目前新冠肺炎病毒有多條不明確的感染途徑,出門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護工作,尚未打疫苗者務必要打疫苗,降低自己染疫與重症的機率。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圖/取自游錫堃臉書)▲▼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會助理確診,立法院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