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門+1!曾搭華信航空至台北掃墓 衛生局急匡37人

記者林名揚、林冠吟/金門報導

金門3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金門縣衛生局指出,該名個案為76歲男性,因2日晚間出現咳嗽、痰多等症狀,自行快篩後為陽性,緊急通報並送往PCR採檢後確診,並已打3劑疫苗,Ct值20.8,目前已收住金門醫院負壓隔離病房。

▲▼0403金門新增一例本土確診。(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3日新增一例本土確診。(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衛生局也緊急對該案進行足跡疫調,確認該名男子家住金城,曾搭乘3月31日下午2點10分華信航空1287班次自台北返鄉掃墓,於2日晚間出現症狀,縣府也對同班飛機旅客進行匡列外,針對縣內共居隔採檢35人,包含飛機上確診者當排及前後2排旅客共29人,其中旅客中在金門的人數為27人,2人在台,及金門足跡密切接觸者8人。【18:10更新:今日記者會後再加2名匡列者,37位(35+2)PCR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金門縣長楊鎮浯指出,該明確診者自述他24日在台灣時,曾與確診者同桌吃飯,懷疑可能因此而遭到感染,不過由於基因定序尚未出爐,目前尚仍無法進一步確定是否為感染源。

楊鎮浯也向民眾呼籲,清明連假期間機場均有提供家用快篩試劑,呼籲民眾若有疑慮,均應盡速前往採檢,如民眾若有尚未接種疫苗者,也應盡速前往接種。

▲▼0403金門足跡。(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金城市區清消。(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金城市區清消。(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金城市區清消。(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