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婦遇假檢警「拿房產抵押」痛失153萬 詐團還想騙這回中計了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警方日前查獲一起假冒檢警的詐騙集團,居然洗腦被害人到地政事務所申請房屋抵押設定,讓被害人房產遭抵押後借貸金額供歹徒花用,被害人因此損失高達153萬元新台幣。警方受理報案後研判歹徒詐騙得手順利,有可能會再度上門,要求被害人設法約出歹徒佯裝配合交款,果然順利逮捕2名車手,全案溯源向上追查。

▲信義警方便衣喬裝埋伏逮捕涉案兩名車手、並起獲毒品K他命及假公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信義警方便衣喬裝埋伏逮捕涉案兩名車手,並起獲毒品K他命及假公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信義警方便衣喬裝埋伏逮捕涉案兩名車手、並起獲毒品K他命及假公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信義警方便衣喬裝埋伏逮捕涉案兩名車手、並起獲毒品K他命及假公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信義警方表示,日前吳興街派出所接獲賴姓婦人(75歲)報案,表示接獲詐騙集團佯裝假檢警方式施行詐騙,先有一名佯裝假檢警的歹徒打電話給賴女聲稱她涉及刑案,需交付自身存款予以監管。

賴婦一時不察信以為真,先至郵局臨櫃匯款新台幣64萬5千元到詐騙集團指定帳戶,詐騙集團研判賴女年事已高,對於詐騙手法較不熟稔且相當配合,便指派車手扮演代書,現身向被害人洗腦。

▲信義警方便衣喬裝埋伏逮捕涉案兩名車手、並起獲毒品K他命及假公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歹徒並誘騙被害女前往松山地政事務所申請房屋抵押設定,協助被害人順利設定房貸約89萬元,被害人總共損失153萬餘元,事後賴女向家人反映後,才驚覺遭受詐騙這才報警求助,吳興街派出所獲報後展開偵辦。

警方研判,詐騙集團為騙取被害人更多金錢,有可能再度上門,專案小組將計就計,協請被害人持續配合歹徒要求,在被害人與犯嫌約定地點埋伏警力,等到林姓(32歲)、張姓車手(29歲)上門時,警方收網盤查逮人,並在兩人隨身皮包查扣犯案用工作手機、假公文及借據一批、毒品K他命研磨卡片等相關證物,全案偵詢後依詐欺、毒品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向上溯源,追查其他同案共犯。

【相關新聞】

獨/上班7天就滾上床!牙醫偷吃慘遇暴力小三 帶傷返家是日常

►獨/正妹小三苦等4年變臃腫大媽 牙醫疏離力護正宮慘淪刀下魂

►小三狠殺牙醫相驗出爐!身藏雙刀狂刺胸腹 割斷主動脈放血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