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株XE侵台「衝上微博熱搜」 陸網狠酸:你們不要過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日表示,3月18日有驗出1例自捷克入境的本國籍女性確染XE病毒。首例變異株「XE」侵台的消息曝光後,就有網友注意到,此事竟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一,而且還有大陸網友直喊「你不要過來啊!」

英國衛生與安全局(UKHSA)日前宣布發現最新重組變異株XE,它是由Omicron原始毒株BA.1、「Omicron的妹妹」BA.2結合而成,傳播速度比BA.2快上9.8%。昨天記者會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台灣3月18日曾驗出1例確染XE的境外移入個案,是自捷克入境的本國籍女性,落地採檢陽性,CT值僅15,病毒量偏高,不過屬無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例變異株「XE」侵台的消息曝光後,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彎彎(灣灣)又上熱搜第一了」為題發文,提到上海現在正水深火熱,結果台灣一出現首例變異株「XE」,馬上衝到熱搜第一。

▲▼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網友相當關注此事。(圖/翻攝自微博)

實際上微博查看,目前「台灣發現首例感染XE變異毒株病例」在熱搜榜上是第26名,第1名則是「上海新增本土確診438例無症狀7788例」。

不過大陸網友仍對此事有頗高的關注度,部分人留言狠酸,「真的別來大陸,謝謝了」、「灣灣,你美國爸爸生物實驗室應該有解藥,不要來禍害大陸」、「不跟他們一樣的,咱做好自己,不亂跑就好」。其中更有人直接說,「你不要過來啊!」獲得8832個讚,是該留言串熱門第二的留言。

但也有些網友緩頰說道,「台灣比大陸疫情控制得好多了,搞清楚」、「每次涉及到台灣的新聞就罵聲一片,真的會醉」、「真的覺得大家不要再互相傷害了,互相攻擊不會讓我們變得更好」、「人家是境外輸入一個,你看不到嗎」。還有人無奈表示,「國外一躺平,我們就受累」、「這疫情還沒退去,又來變異毒株」。

▼底下網友吵翻。(圖/翻攝自微博/環球時報)

▲▼             。(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