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不只罰款500萬!市民狂吸惡臭 美福允諾賠償當地居民

▲美福倉儲大火,市府要求加速清廢

▲美福倉儲大火,市府要求加速清廢。(圖/擷取自褚春來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桃園蘆竹區美福倉儲大火,造成空污影響市民環境品質情事,市府環保局表示,將以蘆竹區公所做窗口,由環保局計算空污及臭味的影響範圍,美福倉儲必須補償附近的里民。目前,美福倉儲亦表同意,數額則仍待計算協商;同時環保局亦限期美福於4月12日完成清除惡臭的廢棄物。

環保局指出,除要求該公司以最快速度完成現場廢棄物的清理,同時也要設法降低現場異臭味。另美福倉儲所的提出廢棄物清運計畫也已通過,環保局也協助安排數個焚化爐及掩埋場可供進場,讓美福倉儲可以清運快一點。

環保局表示,蘆竹區美福公司因管理不善導致火警,並產生大量粒狀污染物及異味,嚴重影響周邊空氣品質及居民,環保局依違反空污法32條規定,處最高罰鍰新臺幣500萬元,另限期該公司4月12日完成清除惡臭的廢棄物,逾期未清運完成則依違法廢清法相關規定處罰。據指出,美福倉儲是於3月10日發生大火,迄今成堆的惡臭的廢棄物,仍尚未清除完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