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防疫再升級 要求企業「輪休減產、居家辦公」

▲昆山是大陸台商投資最密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最頻繁的地區之一。(圖/CFP)

▲昆山防疫升級。(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隨著上海「半封城」進入第二階段,台商重鎮昆山也於4月1日晚間宣布升級防疫措施,包含要求企業實施輪休減產、居家辦公,暫時關閉各類營業場所,以及管制對外道路,並提醒市民「非必要不離昆」。

根據昆山最新一份疫情防控通告,4月2日至4月6日全市範圍內實施多輪區域核酸檢測,其間,所有企事業單位,公共場所,村、社區等一律須憑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或當日核酸採樣記錄(須有前一天陰性記錄)方可出入,對未參加區域核酸檢測的人員,其「蘇康碼」將一律賦予黃碼。

通告提到,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水、電、燃油、燃氣、通訊、交通、環衛、糧油肉菜供應等公共服務類企業外,其他單位實施輪休減產或居家辦公,企業職工因參加核酸檢測不作誤工處理。

▲昆山以台資台企為主的實體經濟發達,龍頭企業多,產業聚集性強。(圖/CFP)

通告指出,除保障市民日常生活需要的超市(含農貿市場)、藥店、餐飲企業(只提供快遞外賣服務)外,其餘各類營業場所暫停營業。

通告提到,除了物資保供專用通道外,其它收費站及出入道路皆臨時管控,客運班線、旅遊包車、出租車、網約車等營運車輛暫時停運,公共交通減少頻次,乘坐公共交通須憑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當日核酸檢測採樣記錄。

昆山市官方並強調,疫情形勢嚴峻複雜,防控要求一刻不能鬆懈,請廣大市民繼續嚴格執行「非必要不離昆」,進一步增強防疫意識、遵守防疫規定、配合防疫管理,「對違反疫情防控規定的,將依法依規追究法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