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馬祖關懷協會 同鄉會館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桃園馬祖關懷協會於同鄉會館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桃園馬祖關懷協會於同鄉會館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圖/社會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隨著人口老化,在地照顧關懷長者,日益重要。桃園馬祖關懷協會1日於馬祖同鄉會館進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儀式,市長鄭文燦、社會局長鄭貴華親自出席表示,市府除了將繼續增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也積極推動多項創新服務至據點,包括長者用藥諮詢服務、防跌肌力訓練、視障者按摩服務等,落實長者的生活及健康照顧。▲桃園馬祖關懷協會於同鄉會館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桃園馬祖關懷協會於同鄉會館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圖/擷取自伍世文臉書)

市府社會局指出,桃園市境內的馬祖鄉親目前共有5萬多人,比馬祖本島人口還多,可說是馬祖人的第2個故鄉,揭牌儀式後也準備道地馬祖家鄉美味展現馬祖人的熱情。▲桃園馬祖關懷協會於同鄉會館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社會局表示,目前桃園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巷弄長照站已達367處,其中八德區28處據點,去(2021)年共服務6萬2,119人、138萬6,630人次,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健康促進及社會參與等服務。關懷據點參加對象原則為65歲以上長者,各據點依長者需求設計健康促進、醫療保健諮詢、社會參與、文康休閒活動、代間教育及餐飲服務等相關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