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在家太無聊!上海伯在家打牌「蔬菜當籌碼」…網傻眼:賭資巨大

▲▼上海封控,阿伯拿蔬菜當籌碼打牌。(圖/翻攝微博)

▲上海封控,阿伯拿蔬菜當籌碼打牌。(圖/翻攝微博)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上海近期疫情嚴重,許多地區開始進行封控管理,蔬菜、肉品等生鮮食物變得相當有價值。近期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有民眾在麻將桌上賭博,使用的籌碼並非金錢,而是馬鈴薯、青椒、白蘿蔔、大蒜等蔬果,讓網友笑稱「家『蔬』抵萬金」。

綜合陸媒報導,這段影片近日網路上流傳,有民眾在家中打麻將,但桌上的籌碼並非金錢,而是馬鈴薯、櫛瓜、青椒、白蘿蔔、大蒜、韭菜等蔬果,就如同縮小版的菜攤。

依據影片內容,黃衣阿伯開戰前進行聲明,一開始先拿蔬菜當籌碼,等到輸光以後再拿鈔票出來。

▼阿伯開戰前先喊,蔬菜拿來當籌碼,等輸光了再換鈔票。(圖/翻攝微博)

▲▼上海封控,阿伯拿蔬菜當籌碼打牌。(圖/翻攝微博)

影片曝光後,有網友對這些人的行為直呼「奢侈」,「賭資巨大」、「薑還是老的辣」、「家『蔬』抵萬金」、「在這關鍵時刻,鈔票都不好使了」、「打完一起做菜吧,不然傷感情。」

也有人斥責,目前已經進行封控了,為何還要聚眾打麻將。不過,根據影片的內容,牌桌只有黃衣男子一人,其他三家的位置根本沒人,可見只是拍個短片自我娛樂一下而已。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