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酸畫面曝!跑山獸溫暖擁抱蔡進國兒 曝墜落高度約16層樓高

記者黃宥寧/新北報導

和碩前副總裁蔡進國26日獨自開車前往新北市三峽區滿月圓山區登山,27日失聯,家屬焦急報警PO網求助。知名登山網紅「跑山獸」羅培德(Petr Novotny)接到家屬求救委託,28日也加入搜救行動。30日中午時,蔡遺體被尋獲,羅培德率先下山,看到蔡進國兒子落寞身影,上前叫了一聲「弟弟」後給予溫暖擁抱。

▲▼    跑山獸      。(圖/記者黃彥傑攝)

▲「跑山獸」羅培德(Petr Novotny)參與搜救蔡進國,率先下山後,給蔡進國兒子一個暖暖擁抱。(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捷克籍台灣女婿「跑山獸」羅培德,2014年參加嘉明湖步道越野賽時一戰成名,以僅僅3小時53分的破紀錄成績奪冠,登山界為之震撼;這段行程一般登山客需時2天1夜往返,專業級山友也得花上6、7小時,羅培德「奔馳的野獸」之名也不脛而走,27日接到家屬委託也漏夜從南投北上協尋蔡進國。

▲▼    跑山獸      。(圖/記者黃彥傑攝)

警消搜救人員歷經4天協尋,今日在無極山莊往雙溪山登山步道左側山壁下方50公尺處尋獲蔡進國,已無生命跡象,蔡男衣著完整,15時52分由消防人員將蔡進國遺體運送下山。

「跑山獸」羅培德下午3時30分率先下山後,向媒體委婉表示,蔡進國墜落約16層樓左右溪谷,講完後,他緩緩走向形隻影單的蔡進國兒子身邊,叫了一聲「弟弟」後,將大大的手放在蔡的肩膀上拍了幾下安慰,以英文表示「弟弟,你們全家人都做的很好,我們沒有辦法安全的救他回來,但他已經回來了,我很遺憾...」場面令人動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