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鋒面殺到「再一路濕冷5天」! 全台穩定回暖時間點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再撐過4天迎來4天清明連假,這週天氣變化不斷,冷空氣和雨勢陸續來,氣象局今(28日)提醒,明天清晨前還是濕涼,雨勢會逐漸減少。週三晚間鋒面又通過,這波涼冷會持續較久直到週日,連假後2天受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多雲到晴,氣溫逐漸回升。氣象達人彭啟明說,回暖穩定的時間點,可能要落在4月上旬了。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彭啟明指出,週六、日預估全台都有顯著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明,未來一週主要受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一波波影響,明天清晨前水氣多,大部分天氣型態偏濕涼,明白天到週三水氣減少,氣溫略微回升,各地降雨趨緩。週三晚間鋒面通過台灣附近,造成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加,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預計週四開始到週日跟這2天的天氣型態一樣轉為濕涼,降雨增多。

▲▼氣象局3/28雨勢預測圖。(圖/氣象局提供)

▲3月28至30日雨勢預測圖。(圖/氣象局提供,下同)

朱美霖提到,中部以北和澎湖陸續都有對流發展通過,造成明顯雨勢,明天整體風場由東北風轉偏東風,水氣減少,仍要留意不穩定的天氣,接著週三鋒面逐漸接近晚上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開始有陣雨跟雷雨,因此週四到週日受到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還帶來明顯風勢,降溫狀況跟這波類似,感受到涼冷的情況會持續比較久。

至於清明連假,朱美霖重申,這一波東北季風要等到下週一逐漸減弱,氣溫和水氣才會逐漸回升和減少,下週一至二(4、5日)各地多雲到晴,因此清明連假前2天的天氣會受到影響。

▲▼氣象局3/28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提供)

▲一週預測溫度趨勢圖。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週三下半天到晚上波鋒面接近,再度轉雨,隨後東北風再度增強,溫度下滑,很類似上週六、日的變化,預期這波東北風將持續到週日,比較關鍵的新變化是週六可能還有波鋒面雲系接近,可能又再轉雨,和原先預測的東北風的天氣相比有些改變,可能週六、日全台都有顯著降雨,讓假期天氣增加些不確定的變數。

彭啟明指出,下週一、二有機會轉好一些,轉為單純東北風的天氣,北東陰沉偶陣雨,中南部較為穩定,3月中上旬台灣的天氣顯著偏暖,隨後從上週又被打回春天的原形,很有清明時節雨紛紛的味道,目前看來如預期的連續下雨達10-14天,下一波回暖穩定的時間點,可能要落在4月上旬,清明過後會有一段回暖天晴穩定的好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