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擬修憲綁大選 何志勇:為什麼去年要反對?

▲▼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宣布參選新竹市議員。(圖/何志勇提供)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 (圖/何志勇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上周五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將交由全民複決,中選會將研議是否合併年底九合一選舉。由於民進黨去年大動作宣傳「四個不同意」,其中一項便是不同意「公投綁大選」,但今年底選舉擬又合併公投,引起議論。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就質疑,為何民進黨去年要反對公投綁大選?

何志勇表示,在台灣,修憲案需要公民複決,是為公投案的一種,門檻相當高,有效同意票必須超過選舉人總額半數,也就是約965萬票。公投綁大選絕對是合情合理、也是節省社會成本的有效途徑,而在美國這也是常見的事情,但去年民進黨卻批評「綁大選能提高投票率是騙局」,堅決反對。

何志勇指出,去年他和台北市議員羅智強 兩人騎著腳踏車縱貫台灣縣市,宣傳「公投綁大選」以及「反萊豬」的兩項國民黨提出的公投案,卻被民進黨政府以延辦公投的方式,在年底以些微的差距硬生生遭到「封殺」。

何志勇說,尊重當時民意的展現,但現在民進黨人卻主張要把修憲公投案綁大選,說這樣才能提高投票率,令人傻眼,難不成那些主張「文化台獨」的民進黨人,也要開始引用古代中國哲人孟子「此一時也,彼一時也」的哲理嗎?

他諷刺,或許在台灣,民進黨的「雙標」早已經成為了一種標準,國民黨人自己必須要爭氣,才能換回主流民意的支持。

何志勇表示,國民黨支持18歲投票權,但不該漠視民進黨的雙標反覆。如果民進黨堅持要讓修憲案綁大選,就該為過去的欺騙行為,鄭重向台灣百姓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