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本土+83!前台大醫:我毫不意外 「不想成為香港」快做1件事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國內今(27)日飆83例本土確診,包括基隆警察相關、桃園大潭電廠、高雄及樹林工廠、台東某家庭群聚。多縣市爆發疫情,看得國人心慌慌,但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卻說,開放境外後本土增加「我毫不意外」,並直言不想看台灣成為香港,請身邊23%連一劑都沒打的75歲以上長者快去打疫苗。

▲國軍36化學兵群,8日上午先在京元電周遭社區大消毒,竹南鎮公所清潔隊也出動協助。(圖/記者黃孟珍攝)

▲本土疫情多縣市連環爆。(示意圖/記者黃孟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見台灣今日增加83例本土,林氏璧在粉專PO文問「你會意外嗎?我毫不意外!」並說前陣子接近清零才讓他感到意外。他表示,3月以來大方向是解封,入境檢疫天數縮減至10天,因此社區會出現案例是意料中的事,「重點一直是是否能即時匡列控制,讓案例可以壓在承受範圍內。」

▲桃園市擴大疫苗施打第二日,醫護人員為長者施打疫苗。(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林氏璧呼籲23%連第一劑都沒打的長者快去接種。(示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在今日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問「有專家擔心台灣會步入香港後塵,會這麼悲觀看待嗎?」陳時中笑了笑回應,「我想我們絕對不想」。林氏璧則直言,「不想成為香港,就請身邊那23%連一劑都沒打的75歲以上老人家快打疫苗防重症吧。講到口水都流乾了啦。」

林氏璧說,今天本土增加83例,而境外移入近期都維持在百例左右,「相信移入的狀況已經一陣子了」,至於這次的多點開花,是否能平安通過考驗,則有待繼續觀察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