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某國小「導師變彈射手」!10歲童慘遭橡皮筋管教 家長怒告

▲▼金門某國小傳疑似管教不當。(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某國小家長指控小孩遭管教不當。(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林名揚/金門報導

金門某國小傳出一起管教學生不當,學生家長在臉書上指控孩子被班導師「用橡皮筋彈手臂」,導致手臂上出現一條條的傷痕,對此,縣府教育處表示,確實有接到家長陳情,校方已召開教師會議,並依程序處理,導師將從4月起請假留職停薪,並招聘代理老師保障學生受教權,也會啟動學生與班級、導師個別輔導。

金門某國小一名吳姓家長上網PO文表示,「我放心的把孩子送往學校唸書,到底是多情緒失控到「用橡皮筋彈孩子手臂」,以一次又一次折磨方式對待才10歲的小孩?」並指責學校未在第一時間進行「校安通報」;據了解,家長今(25)日已正式控告老師。

這起疑似管教不當事件發生在14日,該校校長表示,當時某學生在上課時玩橡皮筋,差點射授課老師,老師質問橡皮筋是誰的,某學生承認是他做的,後來有同學將課堂發生的事,告訴班導師。班導師在當天下午上課時把某學生叫到她的辦公桌前,當著同學的面,要學生將手伸出來,當看到孩子手上掛著一串橡皮筋時,隨即用橡皮筋彈射孩子的手臂。

家長反映後學校在17日約家長到校協商,家長要求換導師,但校長第一時間沒答應,只說會影響其他孩子,也說明換導師的困難點,建議讓孩子轉班比較快,但家長覺得孩子沒犯錯;但第二次協商,最後學校作更換導師處置,導師自4月1日起辦理留職停薪,現辦理徵選代理導師程序,將於下周一辦理遴作業。

有關學校延遲通報,校方說明是想了解整起事件過程後才通報,承認是校方的錯誤,校方也強調,不是要維護那一方,導師在管教學生有過當之處,希望圓滿處理整起事件。在事件發生後,目前專輔已對孩子進行輔導,同時也對老師輔導,希望把傷害降到最低。

針對此一事件,金門教育處督學楊恭墉表示,校方確實逾期通報,但校方有處理,將發文請學校檢討及說明。不管事實或疑似管教不當,校方只要有管教問題,學校都要依規定應在24小時內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