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保健品開封「1東西要拿出來」 長知識:否則加速變質

▲▼ 保健品(圖/記者劉維榛攝)

▲保健品裡面的棉花或塑膠袋,只是防撞功能。(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買罐裝保健品,裡頭會有防撞的棉花或塑膠物品,開封後務必要取出來!一名女網友表示,在好市多買保健品,結果味道怪怪的,便折返賣場退貨,順利辦理退貨後,店員直呼下次買罐裝保健品,要把棉花或其他東西拿出來。背後真相長知識了,釣出一票網友驚喊「完全不知道!」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透露,日前買了一款保健品,但原PO拆封吃了一顆,覺得味道頗怪「不是壞掉的怪」,於是拿回賣場詢問也順利退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退貨手續辦完後,女店員則熱心提醒原PO,「以後買這種罐裝藥品回家後,裡面的棉花或其他東西要先拿出來。」當下原PO沒追問原因,回家左思右想後,好奇拋問「小姐為何會這樣說呢?」

文章曝光後,內行紛紛解惑,「棉花會吸水分,造成受潮」、「本來就要拿出來,才不會吸了水氣,讓保健品變質」、「因為會吸水氣,棉花是固定內容物」、「除了藥品以外,其他不能吃的東西通通都要拿出來」、「棉花、氣泡紙(袋)這些都是在物品運送時的防護緩衝用的,當你一開封時就要拋棄,以免反而吸溼或手接觸的二次污染」、「最佳的保存方式是分裝,避免與空氣接觸的次數過多而受潮」。

留言串中,一票網友驚呼以前完全不知道,「真假!趕快去把我葉酸的棉花拿出來,長知識了」、「長知識了,我是棉花會拿出來,但乾燥劑就留在裡邊,我以為留裡邊可以保持藥品乾燥的」、「真的長知識了...我都會在塞回去欸」。

▲▼             。(圖/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網友揭真相。(圖/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本站曾報導《棉花、乾燥劑該丟嗎? 保健食品「3大疑惑」大公開》,有民眾詢問,保健食品開封後,棉花跟乾燥劑該留著防潮嗎?

一般而言,罐中放置棉花是為了預防碰撞,產品開放後,棉花可能會吸附濕氣及髒污,應立即丟棄。至於乾燥劑主要作用是吸濕防潮,開封後,乾燥劑會大量吸收空中的濕氣,加上與錠劑直接接觸,反而容易使產品加速變質,影響安全性與療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